首頁 -> 內地

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聽取香港國安法釋法議案的說明

分享到:
2022-12-27 22: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7日電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八次會議27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據官媒消息,會議其中一項議程,聽取了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受國務院委托作的關於提請解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有關條款的議案的說明。

 會議由栗戰書委員長主持。本次會議採用現場出席和網絡視頻出席相結合的方式舉行,常委會組成人員136人出席會議,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早前就海外律師能否參與危害國安案件處理工作,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釋法。

 近日有香港輿論稱,海外律師參與黎智英涉嫌危害國安案,存在不少法律風險,司法層面對香港國安法的完整、全面、準確地實施仍有欠清晰。要堵塞國安法實施中的漏洞、消除全面準確實施國安法的司法誤解,全國人大常委會釋法是最好辦法。

 香港文匯報26日發表的社評稱,中央對香港有關國家安全事務負有根本責任,全國人大常委會對基本法和在香港實施的全國性法律的釋法權,是“一國兩制”憲制秩序和香港法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維護國家安全的制度機制保障,人大常委會在適當時機就法律解釋作出決定,能有效鞏固發展香港法治,更不會影響香港司法獨立。(完)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