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全球首架C919驗證飛行首次抵達成都天府機場 

分享到:
2022-12-28 09: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7日電 北京時間27日13時21分,中國東方航空全球首架C919客機飛抵成都天府國際機場,順利完成上海虹橋—成都天府航線驗證。

C919飛機首次降落在成都天府國際機場。圖源:中新網


  當日下午降落後,這架擁有東航標準化塗裝、“全球首架”的“中國印”標識和專屬“身份證號”的C919穿過象徵民航最高禮儀的“水門”,受到熱烈歡迎。

  26日,東航接收C919客機並開始進行總計100小時的驗證飛行。驗證飛行需要模擬整個航班的運行過程,包括簽派放行、旅客登機、飛行員的操作、機務維修等整個流程。此次驗證飛行將持續到明年2月中旬,起降的機場涉及中國9省市、10座機場,包括北京首都、北京大興、成都天府、西安、海口、青島、武漢、南昌、濟南。

  作為C919客機首家用戶,東航還要將驗證飛行積累的大量數據、運行保障經驗提供給相關部門,助力新機型不斷優化改進。在C919客機完成航線驗證飛行後,中國民航局將對驗證結果進行審定和檢查,確認東航具備安全運行C919客機能力後,會頒發相應的運營許可。

  “成都是西部最重要的航空樞紐之一,東航希望起到示範帶頭作用,形成品牌效應和示範效應,未來西部其他航空公司也將逐步引進C919。”東航四川分公司總經理劉成表示,東航爭取在明年春將C919客機正式投入商業載客運營。屆時,C919客機將出現在上海、北京、成都、西安、昆明、廣州、深圳等地的精品航線上。(完)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