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首個以中國城市命名的國際海事公約誕生

分享到:
2022-12-28 09: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7日電 近日,聯合國第77屆大會正式通過《聯合國船舶司法出售國際效力公約》,並授權明年在北京舉行公約簽署儀式,建議將公約簡稱為《北京船舶司法出售公約》,這也是第一個以中國內地城市命名的國際海事公約。

聯合國第77屆大會會議現場。圖源:中新網


  據了解,船舶司法出售國際效力問題,最早由中國海商法協會於2007年在國際海事委員會執行委員會工作會議上提出,進而成為國際海事委員會的研究課題。中國貿促會高度重視《北京船舶司法出售公約》草案起草制定等工作,全力支持中國海商法協會成立船舶司法出售工作組,圍繞這一議題開展探索與研究,多次在國際會議上提出符合中國國情、來源於中國海事司法實踐、切實保護平衡船舶司法出售各利益方的意見和建議,並就公約草案審議稿組織了十餘次專家討論會。

  《北京船舶司法出售公約》填補了船舶司法出售國際效力領域國際法律空白,成為第一個以中國內地城市命名的國際海事公約,是中國積極參與國際海事、商事、貿易領域規則制定的成功示範。(完)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