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民眾接種後不良反應獲救濟比例偏低

分享到:
2022-12-27 20:1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7日電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27日指,根據衛福部接種後不良事件通報,截至今年12月21日止,通報數20915件、死亡數1609件、危及生命數345件。但實際申請救濟數,去年為3751件、今年為4647件,合計8398件。經過2年審議結果,截至今年11月24日,僅審議1451件,其中跟疫苗接種相關只有57件,比例僅3.9%,相當的低。

資料圖。圖源:“中時新聞網”

曾銘宗質疑,根據衛福部審議的速度,現在申請的8398件,要4年後才能審議完畢。手續繁復、時間太長、判定太難,是現在審議最大的問題。在9月27日總質詢時,衛福部長薛瑞元答應加速審查速度,2年內會審完現有的申請數;3個月過去,看不到加速審查的進度,對受害民眾造成二次傷害。

曾銘宗要求民進黨當局,救濟程序從簡、救濟時程從速、損害判定從寬,要求當局拿出同理心,施政要有溫度,加速審查,給受害者公道。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德維表示,在衛福部官網上還特別強調,審議時間平均6個月,但個案在今年12月26日上網查詢審議進度,顯示鑒定審議中,已經超過1年多的時間,仍沒等到審議結果。

疫苗受害救濟申請人陳宏宇表示,去年接種復必泰疫苖產生不良反應,醫療診斷為全身性敗血癥、關節發炎,2周後出院。11月底通報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完成登錄通報後,直到目前仍在審議中。陳宏宇感嘆,在台灣什麼都要排隊,包括買口罩、打疫苗、買快篩、買退燒藥,當然連疫苗接種受害審議也要排隊,等待超過一年,審議結果仍在排隊中。(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