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對制定中外人員往來暫行措施作出回應

分享到:
2022-12-28 09: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7日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2月27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外交部網站發布了中外人員往來暫行措施的通知,請問制定上述措施的考慮是什麼?汪文斌作出回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汪文斌表示,疫情發生三年來,中國政府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本著科學精準、因時因勢的原則優化疫情防控措施。根據“二十條優化措施”、“新十條”規定和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乙類乙管措施精神,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相關單位制定了中外人員往來暫行措施。有關內容與國內疫情防控措施相接軌和協調,這有利於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使中外人員往來更加便利、安全、有序、高效。

  汪文斌當天向記者介紹了暫行措施主要內容,指出措施將於北京時間2023年1月8日起實施。中國各駐外使領館亦將發布相應通知。請來華人員密切關注。同時,請注意加強個人防護,降低感染風險。中方將根據疫情的新發展、新形勢,持續提高防控的科學精準水平,為中外人員安全健康有序往來創造更好條件。(完)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