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使館回應韓媒涉華不實報道:無中生有蓄意中傷

分享到:
2022-12-26 19: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6日電 近日,韓國個別媒體聲稱“中國通過‘美人計’等方式對韓國進行滲透,干涉韓國內政”。對此,中國駐韓國大使館發言人26日於官方微博作出回應。

截圖。圖自中國駐韓國大使館網站

發言人指出,近日韓國個別媒體繼炒作所謂“海外警察站”後,又聲稱“中國通過‘美人計’等方式對韓國進行滲透,干涉韓國內政”,甚至還點名道姓提及中國前駐韓大使。我想強調,有關報道完全是無中生有、蓄意中傷,有違禮節。正所謂“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個別媒體不顧事實真相,捕風捉影、借題發揮,故意炒作抹黑中國形象,毒化中韓關係民意氛圍,我們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相信廣大韓國國民能夠明辨是非。

發言人說,不干涉內政是聯合國憲章的基本原則,也是中國外交的一貫立場。我願重申,中方始終尊重韓國內政,過去從未今後也不會干涉韓國內政。多年來,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同韓國政治、經濟、文化、學術、地方等各界人士開展正當交往,旨在推動中韓友好交流與合作,促進兩國人民之間的友好感情。我相信韓國駐華使館也是這麼做的,中國政府、人民及新聞媒體對他們的工作給予了大力支持和幫助。中方將繼續積極推動中韓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發展,更好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發言人強調,媒體是民眾了解世界的窗口,有著重要的社會影響和責任。我們敦促韓國個別媒體基於客觀公正立場看待和報道涉華內容,立即停止不負責任的報道,停止污蔑中國、抹黑中國形象,停止毒化中韓關係民意氛圍。(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