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海基會今年接回80位經商失敗滯陸台胞

分享到:
2022-12-26 16:5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6日電 台灣海峽交流基金會秘書長詹志宏26日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報告今年工作成果,報告書內容提到,海基會今年以來協助接回80位因經商失敗滯留大陸,或罹患重症無力負擔醫藥費的台灣民眾。值得注意的是,海基會2021年協助接回的滯陸台灣民眾為46位,相比今年幾乎是“倍增”。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海基會在報告書中提到,若干台灣民眾赴大陸因經商失敗導致生活困頓、滯留當地流落街頭或罹患重症無人照料、也無力負擔醫藥費,新冠疫情發生以來,海基會接獲通報個案數量有大幅增加的現象。根據海基會統計,今年1月至今已接回台灣民眾80位,尚在聯繫安排中的還有11位。

海基會指接獲通報後,一方面洽請當地大陸台商協會了解當事人情況及所需協助事項,除即時給予關懷與照護外,也由台商協會協調當地政府部門提供必要的生活及醫療協助。

海基會說,當事人若有返台意願且身體健康狀況符合搭機條件者,在台商協會及本會全程專案協助下,協助當事人辦理代購機票、辦理證照、代辦出入境通關檢疫,以及代訂防疫旅館等事宜。

根據海基會數據,2015年之前,海基會協助處理的滯留大陸的台灣民眾案件數每年平均10多件,2018年增至48件,2021年協助接回了46人,今年情況嚴重,至9月份就已經接回了44人,到12月底升至80人。(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
5G建築?睡眠增強器?用AI檢測頭髮問題?香港數字經濟峰會上都有啥
不止是《天龍八部》段譽家鄉!金庸與雲南大理不解之緣
發生三級大火後 香港政府是怎樣應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