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縣市議長選舉頻傳跑票 國民黨將祭黨章處理

分享到:
2022-12-26 09: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5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各縣市議會25日進行議長選舉,中國國民黨贏下16個縣市議長席次,但在基隆等4個縣市皆出現跑票情況,黨中央威信受挫。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  香港中通社圖片

根據當天選舉結果,全台22個縣市議會中,國民黨獲得16席議長席次、14席副議長席次。

國民黨表示,此次正副議長選舉結果,各地議會成員展現團結意志,獲得多數正副議長席次,不僅是民意的肯定,也是責任的開始。

儘管國民黨取得多數正副議長席次,但在基隆、台南、花蓮、高雄4個縣市均出現跑票情況,部分藍營市議員未支持同黨提名人選。尤其是在國民黨剛剛贏下市長的基隆市,多名市議員跑票導致未能守住議長席位。

針對部分縣市正副議長選舉中跑票等違紀事項,國民黨強調,將由各地方黨部依黨章規定辦理後續考紀作業。(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