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多地通報疫情高峰即將到來

分享到:
2022-12-24 15:5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4日電 近日,中國多地相繼宣佈預計將迎來新冠疫情傳播的高峰期。

  12月23日,青島市衛生健康委主任薄濤介紹,當前青島的新冠感染發病高峰期還未到來,正處於高峰來臨前的快速傳播階段。按照監測數據推測,青島目前每日新增感染量為49萬人-53萬人,明後天會在此基礎上以10%增速增加。目前青島已建立並完善分級分類診療體系,構築了醫療救治三道防線。

  12月23日,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綜合組副組長李文秀介紹,當前,海南省疫情處於快速“爬坡”階段,預計可能很快迎來高峰期。隨著元旦、春節假期的來臨,以及海南省“候鳥人群”的激增,一定程度上會促進疫情傳播。同時隨著學校放假、春節假期城市務工返鄉人員增多,人員流動性大,農村地區疫情快速上升風險增高。

  據“江西發佈”微信公眾號消息,預測江西省第一波疫情將於2023年1月上旬達到感染高峰,2023年3月上旬轉入低水平流行,疫情持續3個月左右時間,屆時累計感染率接近80%。預計多數地區將在一周左右陸續進入疫情高峰期。

  安徽省12月23日舉行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省衛健委主任陶儀聲透露,部分人口密度大、人員流動性大的地區達峰可能比預測時間提前,如合肥市可能在25-26日左右達到高峰。“預計我省大部分地區將在月底前達到疫情高峰,在高位維持兩三天後進入下降通道。”

  21日,安徽省疾控中心主任劉志榮在發佈會上回答提問時表示,安徽預計在本月底或下月初迎來第一波高峰,主要在城市地區;伴隨春節前人口流動,疫情將從城市地區向農村地區傳播,可能迎來第二波高峰。

  12月22日,成都市衛健委副主任黃輝通報:當前,成都市正經歷一波疫情高峰,一部分市民感染後已康復返崗,也有部分市民正在治療或隔離,在此衷心祝願感染過程中的市民朋友早日康復,也希望大家繼續做好個人防護,沒感染的爭取不感染或者晚感染。

  除此之外,中國多地此前預測疫情高峰時間,均集中在明年1月份。(完)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