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丘應樺:香港須爭取單獨關稅區待遇

分享到:
2022-12-23 14: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3日電 美國2020年要求所有由香港出口往美國的產品的來源地標記不能再標示為“香港”,而必須標示為“中國”,世貿爭端解決機構專家組裁定,美國針對香港產品的産地來源標記規定不符合世貿規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23日在電台節目表示,裁決還香港公道,充分肯定香港作為單獨關稅區的地位。

hk_c_image.png

丘應樺說,美方可於60日內提上訴,不過美國阻撓上訴機構委任委員,機構目前無正式人員。特區政府會密切留意情況,研究後續行動。

丘應樺提到,香港輸出的服務貿易較多,出口到美國的香港製造產品較少,美方違規定對香港貿易影響輕微。香港有需要爭取作爲單獨關稅區的待遇,不應受歧視和不公平對待。他強調,“香港製造”是優質標誌,香港支持多邊自由貿易。(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