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香港大灣區專業人員協會首屆就職

分享到:
2022-12-23 14: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3日電 香港大灣區專業人員協會22日舉辦第一屆就職典禮,由余仲良會計師擔任會長,莊展銘擔任主席。 大灣區專業人員協會成立於2022年中,現時有超過110名會員,會員平均年齡31歲。該會以大灣區“9+2”各大城市的專業人士及修讀專業領域的學生為主,希望透過不同界別,勇於創新的精神為大灣區的發展作出積極的貢獻。

大灣區專業人員協會就職典禮    圖源:香港商報

 會長余仲良致辭時表示, 繼“一帶一路”後,大灣區是國家重點發展項目之一。香港是大灣區內高度開放和國際化的城市,是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和航空樞紐,專業服務享譽全球。加上香港“一國兩制”的雙重優勢,在大灣區建設擔當重要角色,以香港所長,服務國家所需。

 他表示,元朗緊靠深港口岸,是北部都會區的主要組成區域,元朗的新田科技城、洪水橋/廈村發展區、元朗南發展區、天水圍新市鎮和元朗新市鎮,以及對面的深圳蛇口、南山、前海和寶安構成了深圳灣優質發展區,元朗盡顯區域優勢,所以若去北部都會區創科中心和洪水橋新發展區都會相當便利,而且未來鐵路網都會有利去大灣區9+2各大城市,所以元朗是最適合的地方。

大灣區專業人員協會宗旨是:促進大灣區專業人才凝聚;促進大灣區各地專才人才在不同領域的交流和合作;促進專業人才在大灣區創業與發展,搭建與當地政府交流和溝通的橋樑;促進大灣區的青年專才實習計劃,建立一個合作多贏的平台。(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