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多地明確醫院門診患者不再查核酸

分享到:
2022-12-23 10: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2日電 近日,中國內地浙江、陝西、天津、廣西、遼寧、寧夏、福建、江蘇等宣佈醫院門診、急診就診不再查驗核酸或抗原檢測情况。

中新網資料圖

16日晚至17日凌晨,浙江省的杭州、寧波、溫州、湖州、嘉興、紹興、金華、衢州、舟山、台州、麗水等地發佈通告,全省11市均已明確:取消醫療機構門急診核驗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的規定。

17日起,中國北方直轄市天津市的各醫療機構對就診患者不再查驗核酸陰性證明或檢測抗原。天津市也表示,嚴禁以任何理由推諉或延誤救治。如患者就診前已知自身核酸或抗原檢測陽性,請在進入醫療機構時主動告知工作人員,並到相應診區就診。

20日零時起,東南沿海的福建省,為進一步優化就醫流程,方便市民看病就醫,省內厦門、莆田、南平、漳州、龍巖發佈公告,各醫療機構除新入院患者及陪護人員外,門急診不再查驗核酸陰性證明。市民如就診前已知自身核酸或抗原檢測陽性,在進入醫療機構時主動告知工作人員。

22日起,福建省省會福州市的省立醫院、省人民醫院等多家醫院發佈通知,規定即日起,門診、急診就診不再查驗核酸或抗原檢測情况;但住院患者及陪護仍需24小時核酸檢測。

20日晚,一線城市上海市衛健委發佈通知稱,根據當前疫情形勢,為方便市民看病就醫,該市進一步優化門急診就醫流程,即日起全市各醫療機構對門急診患者不再查驗核酸陰性證明。各醫療機構嚴格落實首診負責制和急危重症搶救制度,嚴禁以任何理由推諉或延誤救治。

此前,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公佈《關於進一步優化就醫流程做好當前醫療服務工作的通知》,明確對於急診就診患者不得以沒有48小時核酸結果為由影響救治。未經中國衛生健康部門同意,醫療機構不得擅自關閉發熱門診。近來中國多地陸續“官宣”醫院門急診患者不再查核酸,是對國家層面優化防疫政策的落實,是急患者所急,對保障居民生命健康有十分切實的功效。(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