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緬邊境瑞麗口岸調整疫情防控措施

分享到:
2022-12-22 09:5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1日電 21日,中國雲南省瑞麗市人民政府口岸辦公室宣佈調整瑞麗口岸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口岸管控很大程度上恢復到按疫情前各項規定執行。

瑞麗口岸。資料圖

雲南省瑞麗市地處中國西南邊陲,與緬甸接壤。瑞麗口岸是中國首批對外開放的國家一類口岸之一,也是中國對緬甸進出口貿易量最大的口岸。

21日口岸發佈的通告稱,根據雲南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辦公室關於進一步優化調整口岸疫情防控措施的最新要求,經研究決定,自2022年12月21日起,進一步優化調整瑞麗口岸弄島通道、雷允通道疫情防控措施。除國家明確要求繼續執行的疫情防控政策外,口岸管控按疫情前各項規定執行。取消口岸跨境車輛代駕運輸模式。從事跨境運輸車輛司機需持合法有效證件。

新冠疫情陰霾下,邊境城市應對的防控挑戰似乎更大。雲南地處中國西南邊陲,是中國邊境線最長的省份之一,有8個州(市)的25個邊境縣分別與緬甸、老撾和越南交界。位於雲南西南部的瑞麗則是一座典型的邊境口岸城市。近兩年來,瑞麗市受對岸緬甸等國疫情暴發影響,防疫難度大,當地旅遊業和經濟也經受了巨大考驗。(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