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內地開“藥物公益互助平台”實現“餘藥共享”

分享到:
2022-12-22 16: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2日電   連日來,隨著中國內地新冠感染高峰來臨,多地出現退燒藥、感冒藥斷貨的情況。為緩解購藥難的問題,北京、珠海、南京等地對投放至藥店的退燒藥作拆零銷售。為響應各地鼓勵公眾“鄰里互助 藥品共享”,騰訊出行服務和騰訊地圖快速上線了“新冠防護藥物公益互助平台”,通過信息匹配更高效的實現居民互助和“餘藥共享”。

騰訊上線新冠防護藥物公益互助平台   圖源:香港新聞網

在平台的“信息廣場”,市民可以快速看到藥物的“求助信息”和“幫助信息”,根據時間或者距離順序進行排序,基於騰訊地圖的位置服務能力,快速查看距離自己最近的互助需求;也可以查看選擇特定區域的求助信息,提升互助效率。中通社記者在平台上看到系統置頂的求助信息是距離自己4.2公里的用戶,用藥信息在香港上環發佈。記者點擊“我可以提供幫助”之後平台會要求提供幫助者進行實名認證,之後可以通過虛擬碼連通求助方微信。

新冠防護藥物公益互助平台操作頁面    圖源:香港新聞網

對於有藥物需求的用戶,可以選擇“我需要藥”,根據需求選擇列表中國家衞健委推薦的居家常備非處方藥,填寫所在位置、聯繫方式、求助說明等信息,完成實名認證後,將自己的用藥需求發布到平台的信息廣場。

用戶在滿足自身用藥需求前提下,也可以選擇“我有多的藥”,填寫相關信息和實名認證,雪中送炭、互幫互助。在完成互助後,上傳互助信息的市民可以選擇“已解決”,下線互助信息。同時,為保障個人信息安全,該產品也在火速迭代個人信息保護的功能,一鍵生成虛擬號,保護隱私信息。

熱心鄰居通過互助平台送上抗原試劑和布洛芬    圖源:文匯網

同時,互助平台還可以跳轉騰訊地圖“發熱門診及新冠疫苗接種地圖”,查詢附近的發熱門診和診室,以及進行新冠加強劑的接種。

用戶可通過“微信-我-服務-出行服務”或微信搜一搜“出行服務”進入“騰訊出行服務”小程序,可以進入“新冠防護藥物公益互助平台”。

“新冠防護藥物公益互助平台”現面向公共服務機構免費開放接入,微信公眾號菜單、文章、小程序、H5頁面或現有的APP平台均可接入,互助平台開發方騰訊也表示歡迎更多社會資源的加入。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