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外媒:近30家中國公司準備赴歐洲上市

分享到:
2022-12-21 16:1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1日電 據彭博社20日消息,由於地緣政治風險和監管困境降低美國等其他離岸市場的吸引力,中國A股上市公司明年將以更快的速度進入歐洲股票市場。報道稱,近30家中國公司已經宣佈或表達了準備赴瑞士交易所上市的意願。

7月28日,首批4家中國企業發行的全球存托憑證正式在瑞士證券交易所上市。圖源:新華社

報道援引瑞銀集團全球銀行業務中國區負責人的話表示,預計未來幾個月將有更多中國A股上市公司赴歐洲上市。高盛集團股權資本市場負責人也稱,今年,歐洲市場已經有多宗GDR交易,而這種火熱趨勢將持續至明年。雖然承銷商通過GDR發行賺取的費用不如通過中國香港或美國IPO獲得的費用高,但GDR進入市場所需的時間和資源更少,這吸引了不少國際金融集團入局。瑞銀集團和高盛集團等金融企業都表達了希望接洽推動相關GDR項目的意願。

彭博社稱,德國法蘭克福交易所將在2023年第一季度迎來多家中國A股上市公司發行GDR的熱鬧場景,目前,中金公司和中信證券都已獲得法蘭克福交易所的會員資格和交易資格。據了解,GDR上市具有周期較短、審核較寬松、發行範圍較廣、籌集資金用途靈活等優勢,這為中國企業提供了更高效的跨境融資方式。(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