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專家:基礎病致死不歸類新冠致死

分享到:
2022-12-21 10: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0日電 在20日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北京大學第一醫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貴強介紹,對於感染新冠後因基礎疾病導致的死亡,不再判定為新冠導致的死亡。

新華社資料圖

王貴強表示,不同於2020年初武漢的疫情,當時大部分病人死於新冠肺炎呼吸衰竭,而現在奧密克戎毒株感染以後,主要侵犯上呼吸道,下呼吸道肺炎的比例比較低,也有一部分存在著肺炎,但導致呼吸衰竭的情況很少。從臨床實踐中也看到,目前奧密克戎毒株感染後死亡的主要原因還是基礎病,真正直接死於新冠病毒感染導致的呼吸衰竭很少。

王貴強介紹,國家衛健委最近明確對相關死亡病例進行科學分類。主要是兩個方面,由於新冠病毒導致的肺炎、呼吸衰竭為首要死亡診斷,歸類為新冠病毒感染導致的死亡;因其他疾病、基礎病,比如心腦血管疾病、心梗等疾病導致的死亡,不歸類為新冠導致的死亡。

據國家衛健委官網數據顯示,近一周以來,中國共出現新冠死亡病例7例,均在北京。(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