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多地允新冠無癥狀和輕癥感染者做好防護上班

分享到:
2022-12-20 14:5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0日電 近日,中國浙江、重慶、安徽等地均官宣新冠無癥狀甚至輕癥感染者可在做好防護的情況下正常上班。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最早提出無癥狀可以上班的是浙江和重慶。12月18日,浙江省第123場防疫新聞發佈會指出:“各單位要加強對員工的健康監測和服務保障,如果員工有發熱咳嗽等癥狀,應該引導其對癥處置,保證休息。”同時宣佈:“無癥狀感染者可視情採取居家隔離等措施,確有需要可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繼續在崗,病情加重時及時就醫問診。”

同日,重慶市防疫指揮部印發《關於進一步優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倡導無癥狀不採樣、不用藥,“全市各級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無癥狀和輕癥干部職工根據身體狀況和崗位需要,做好個人防護可正常上班”。

12月16日,安徽省蕪湖市各級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做表率,帶頭不再查驗核酸陰性證明。

19日晚間,蕪湖市《關於進一步優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宣佈,即日起,全市各級黨政群機關、各企事業單位無癥狀和輕微癥狀的干部職工可正常上班。

各地在提出無癥狀可上班的背後,是基於盡量減少疫情影響的考慮。如浙江提出“確保疫情嚴重的時候,工作不斷,秩序不亂”;重慶提出“切實將工作重心由防感染轉向保健康、防重癥、促發展,進一步方便群眾生產生活”。

同時,無癥狀和輕癥狀者可以正常上班,並不意味著對新冠疫情的防護可以松懈,而是追求科學、有效防疫。如浙江強調:“盡量避免同一單位在同一個時間段內產生大面積的感染,努力把疫情的影響降低到最小。”蕪湖市防疫辦和相關權威專家則提醒:“所有人員應加強個人防護,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規範佩戴口罩,慎終如始、善作善成,堅決當好自己健康第一責任人。”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