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普京:俄白就繼續開展聯合軍演達成一致

分享到:
2022-12-20 14: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0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2月20日報道,俄總統普京19日表示,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就繼續開展聯合軍演達成一致。

普京   新華社圖片

普京說:“提醒大家,在一貫執行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共同軍事政策的框架下,正在制定聯合軍事計劃。俄羅斯-白俄羅斯區域部隊正在行動。目前,在白俄羅斯境內,正在開展我國編隊和部隊的戰鬥協調活動。”

他表示:“建立統一防空系統並投入戰鬥值班。”

同一天,俄國際傳真社援引俄國防部消息報道,俄軍將在白進行演習。

法新社引述俄國防部說法說:“在營級戰術演習結束後,將針對部隊作戰能力和戰備狀態進行最終評估。”報道並未說明演習確切時間。

今年10月,白宣佈與莫斯科組成區域聯合部隊,當時有數千名俄軍抵達白俄羅斯。

12月19日,普京抵達明斯克進行工作訪問。雙方舉行了俄白領導人小範圍會談和擴大方式會談。之後兩位總統與媒體進行了交流。兩位總統會談討論了經濟合作、對外政策和國防問題。雙方稱會談富有成效。

俄衛星社20日援引白俄羅斯總統新聞辦的消息,白總統盧卡申科在明斯克機場親自為普京送行,普京對白的工作訪問已經結束。

另據俄衛星社20日消息,白通社援引白經濟部長亞歷山大∙切爾維亞科夫的話報道稱,白俄羅斯與俄羅斯簽署建立聯盟國家共同規劃系統的政府間協議。(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