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歡迎全球生物安全治理取得重要進展

分享到:
2022-12-19 19:1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9日電 據報道,《禁止生物武器公約》第九次審議大會日前在日內瓦閉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19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時作出回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毛寧指出,12月16日,《禁止生物武器公約》第九次審議大會在日內瓦閉幕。大會對全球生物安全形勢和《公約》執行情況進行了全面審議,並成功通過成果文件,決定設立工作組,通過研究制定具有法律約束力的措施等方式,進一步加強《公約》有效性、促進全面遵約。此次審議大會及其成果標志著全球生物安全治理取得重要進展,符合國際社會的共同利益,中方對此表示歡迎。

生物安全沒有國界。習近平主席在全球安全倡議中強調,要堅持統籌維護傳統領域和非傳統領域安全,共同應對生物安全等全球性問題。中方深入參與此次審議大會,全力推動通過成果文件。中方提出通過建立核查機制確保遵約、促進生物科技和平利用及普惠共享等主張,體現了廣大締約國特別是發展中國家的共同意志。《科學家生物安全行為準則天津指南》受到廣泛支持。

中國將繼續與國際社會一道,以此次審議大會為新的起點,進一步推進全球生物安全治理,為實現普遍安全、共同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