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中山人社為重點企業包車赴廣西招工

分享到:
2022-12-19 12:0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9日電12月19日上午,中山市人社部門在全省率先啟動“逆向招工”,15家重點企業及12家人力資源機構將乘坐大巴從中山出發,前往勞動力輸出大省廣西對接招工,第一時間企業解決用工難題。

中山市人社部門組織重點企業及人力資源機構相關人員外出招工。  圖源:中山網

參與此次對接的明陽智慧能源、格蘭仕、日豐電纜等15家企業均為中山重點企業,以製造業企業居多。疫情防控政策優化背景下,企業的生產經營及訂單數量都出現了不同程度的回暖,同時也帶來了旺盛的用工需求。

此次企業共提供4500多個崗位,技工的需求量近千個,處於數字化、智能化轉型關鍵時期的中山,企業用工對綜合型技能人才需求不斷增加,因此,中山市人社局特別安排了企業與賀州職業技工院校對接,促成雙方在校企共育、培養引進技能人才方面的合作。

中山市人社部門工作人員準備的中山特產。  圖源:中山網

格蘭仕招聘人員吳業燕告訴記者,目前,格蘭仕的生產訂單已排到明年第一季度,微波爐、洗碗機、洗衣機之類的產品供不應求。同時,公司也正遭遇正常的人員流失,預計年後的用工缺口為2000-3000人。“我們大概有40%的普工來自廣西,也希望通過這一次招工解決我們的用工難題。”吳業燕說。

保障春節前後企業生產穩定

據中山市人力資源管理辦公室副主任馮北桂介紹,廣西是勞動力輸出大省(區),在中山就業的務工人員超80萬人,是中山最大的勞務輸入地。一直以來,中山與廣西賀州、貴港等地都有著較為緊密的勞務協作和良好的勞務對接機制,企業也希望通過此次對接,能讓他們的廣西籍員工在節後能迅速有序返崗,同時和政府、人力資源機構共同開發更多的人力資源。

中山招工大巴出發。  圖源:中山網

為何節前就要“逆向招工”?馮北桂介紹,隨著防疫政策進一步優化,廣東企業在政府部門的組織下率先出海“搶單”,大項目大工程日夜兼程搶回“失去的時間”。人社部門在穩定就業、保障用工上也要下好 “先手棋”,為搶抓歲末年初訂單、爭取海外訂單的企業提供堅實人力資源保障。

據瞭解,此次“逆向招工”也是2023年中山市“春暖中山·人社有情”系列專項行動之一。為全力保障企業春節前後用工,助力企業新年“開門紅”中山將對企業招用工正謀劃推出全鏈條式的補貼政策,加快出台《用工保障四條》,力求補貼覆蓋範圍更廣,助力招工引才的效果更精準,全力支持企業節後迅速達產,也吸引更多的外來員工返崗,新勞動力來到中山,讓政策發揮黃金效應。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