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嘉義市長黃敏惠成功連任 任期達四屆破紀錄

分享到:
2022-12-19 10:4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8日電 台北消息:因故延後的台灣嘉義市長選舉18日進行投票,中國國民黨籍市長黃敏惠連任成功。曾任兩屆嘉義市長的她,4年前回鍋參選並勝選,今年再順利連任,總計將擔任四屆嘉義市長,任期創下紀錄。

嘉義市長黃敏惠(前中)

受寒流來襲氣溫驟降影響,加上單一選舉,民眾關注度及投票意願都不高。本次嘉義市長選舉投票率僅約43%,相較4年前投票率67.91%,以及今年11月26日市議員選舉投票率54.43%,都低很多。

統計本次台灣地區“九合一”選舉結果,在22個縣市長中,國民黨拿下14席,民進黨獲5席,台灣民眾黨1席,另有2席為無黨籍。

黃敏惠表示,這次市長選舉是基層對高層的對決,最終市民團結力量贏得勝利。期待當局可以傾聽民意,並兌現對嘉義市的建設承諾。

現年63歲的黃敏惠出身嘉義政治世家,曾任三屆立委,後來自2005年至2014年,擔任兩屆嘉義市長。她於2018年重披戰袍參選嘉義市長,面對藍營分裂的不利形勢仍驚險勝出。

黃敏惠再度主政嘉義市這4年期間,市政治理在各項評比中均有好成績,包括2020年幸福城市全台第一,2021施政滿意度全台第一,2022年更獲“五星市長”稱號。在傳統政治版圖綠大于藍的嘉義市,近四次市長選舉,國民黨勝選三次,且都是由黃敏惠當選,顯見她過去13年執政,不僅民意基礎穩固,更獲市民肯定。(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