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蔣萬安公布台北第三波人事 蔡詩萍接掌文化局

分享到:
2022-12-17 16: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7日電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17日公布第三波人事安排,文化局局長由資深媒體人、作家蔡詩萍出任;有“台灣熱氣球之母”之稱的前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陳淑慧擔任觀傳局局長;財政局局長則由現任財產署副署長游適銘接掌,另前高雄市都發局局長、前台北市產發局副局長林裕益接任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局長。

資料圖:蔣萬安 來源:香港中通社


  蔡詩萍著有《也許你該看看張愛玲》、《我父親》、《李後主事件簿》等作品十餘冊,並跨界參與舞台劇、電視劇、電影、電視劇等演出及劇本撰寫;同時也曾任鍾肇政文學獎、電視金鐘獎與出版金鼎獎的評審;在馬英九及郝龍斌擔任台北市長期間,為市政府文化組的市政顧問,亦為資深媒體人及廣播主持人,在文化界及媒體界相當活躍。

  蔣萬安說,蔡詩萍除了文化行政與文化創作的功力與經驗都非常豐厚外,其媒體出身的背景,對時事與民間脈動的掌握都非常精準,是個具前瞻性、深入基層、善於體察、接地氣的文化人,市政府團隊相當需要這樣的特質,在推廣、落實文化政策的過程中,能夠順應民間脈動、提升城市的文化涵養、凸顯地方特色,並打造國際級的文化活動場域,體現“愈在地,愈國際”的理念。(完)

【編輯:纪东】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