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深圳中山水上航線今起恢復,海事部門開展複航“體檢”

分享到:
2022-12-16 15: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6日電 中山至深圳機場高速客船航線計劃12月16日起部分恢復營運。為了迎接復航,中山海事部門對中港客運聯營有限公司相關高速客船關鍵設備、船員操作和防疫措施落實等項目開展專項檢查,確保船舶適航、船員適任。

海事執法人為船舶開展開航前檢查。  圖源:中山網

根據計劃,中山至深圳航線複航後,每日將維持兩個往返班次的運力,服務時間由09:30持續到15:10,這也將在接下來的雙休日和元旦、春節等節假日期間為市民出行服務提供更多選擇。

近日,中山港口海事處執法人員到中山港客運碼頭,登輪為船舶開展開航前船舶現場監督檢查。此次“體檢”以船舶關鍵性設備運行情況和船員操作能力為重點,檢查主副機、舵機、航行設備等重要機器設備的運轉情況,查看消防、救生設備配備使用和維護保養情況,并對客船船員開展履職檢查。

海事執法人員提醒公司要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管理制度,掌握船員上船前疫苗接種、核酸和抗原檢測情況,嚴格落實個人防護措施、船舶艙室消毒、通風等,確保船員適任。另外,由於港口處轄區商漁船舶往來頻繁,商漁船碰撞事故時有發生,為有效防範商漁船碰撞事故,期間海事執法人員提醒船員在航行時要加強瞭望,隨時注意周圍環境和來船動態,謹慎駕駛、以策安全,切實保障人民群眾水上出行安全。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