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高虹安遭約談 新竹市長有補選可能

分享到:
2022-12-16 09: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5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民眾黨立委、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15日遭檢方搜索約談。新竹市政府表示,如果市長當選人無法在12月25日宣誓就職,須在3個月內補宣誓;如果仍無法補宣誓,將依規定補選新竹市長。

高虹安  香港中通社圖片

根據台灣“宣誓條例”規定,縣市首長應於就職時宣誓,如果不依規定宣誓,視同未就職,須在3個月內另定時間補宣誓;若還是無法補宣誓,即視同縣市長職務出現缺額,須在3個月內進行補選。

新竹市政府表示,如果縣市首長未宣誓就職,將無法任命政務人員,相關業務將由局處的副局長、副處長代理。至於在補宣誓就職前的空窗期,將由當局派人代理市長。

高虹安在競選新竹市長期間,遭指控聘用男友詐領助理費,並要求助理們上繳部分收入作為公積金,為高虹安私用。台北地檢署正在偵辦此案,15日兵分多路展開行動,前往高虹安在立法機構的辦公室搜索,並以被告身份約談高虹安等4名涉案人士,晚間還到高虹安在新竹市與台北市的兩處住所搜索。

據報道,辦案人員此次偵查行動,主要是比對檢舉信內容與高虹安相關銀行帳戶是否吻合,有無刑事責任,並向相關被告確認證據,再決定下一步偵辦方向。本案目前仍為“他字案”,尚未變為“偵字案”,也就是犯罪事實與犯罪行為人其中一方不明確、或二者均不明確。(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