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為60歲以上人群開展第二劑次加強免疫接種

分享到:
2022-12-14 15: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4日電 據中國國家衛健委網站信息,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12月13日印發了《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劑次加強免疫接種實施方案》指,要開展感染高風險人群、60歲以上老年人群、具有較嚴重基礎性疾病人群和免疫力低下人群的第二劑次加強免疫接種。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方案說,所有批準附條件上市或緊急使用的疫苗均可用於第二劑次加強免疫。優先考慮序貫加強免疫接種,或採用含奧密克戎毒株或對奧密克戎毒株具有良好交叉免疫的疫苗進行第二劑次加強免疫接種。

接種時間方面,方案指出,第二劑次加強免疫與第一劑次加強免疫時間間隔為六個月以上。

方案也稱,要有針對性的宣傳加強免疫接種的意義,積極引導目標人群主動接種,特別要引導提升老年人群的接種率。各地要繼續把接種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嚴格按照《預防接種工作規範》要求,規範組織接種實施。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