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風眼|阻擋民間自救 民進黨當局仍沉溺“抗中”

分享到:
2022-12-14 14:5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4日電(記者 鄭竣凱)台灣產品輸陸受阻、“小三通”復航尚無定期,為了解決這些問題,台灣民代、企業家近期赴大陸構建溝通渠道,卻引來當局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嗆聲“妨害防疫”。

蘇貞昌(左一)。香港中通社圖片

台媒8日曝光,台灣逾百家水產品、加工食品企業出口大陸“遭禁”,從業者叫苦不迭。大陸方面很快進行澄清,所謂“大陸暫停台灣食品輸入”,實際上是部分台灣企業未能完成註冊程序導致產品輸陸受影響。

執著於利用類似議題炒作“仇視大陸”的民進黨當局,早已將就事論事的處理方式拋之腦後,台灣民間也知曉,當局拒絕與大陸溝通,“開拓海外市場”不過空頭支票,因此必須出面自救。

首先行動的是金門縣,由於攸關經濟命脈的金門高粱酒同樣存在註冊程序問題,加上“小三通”遲遲未能復航,金門、連江兩位準縣長陳福海與王忠銘,以及金門立委陳玉珍赴廈門磋商,隨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也啟程赴陸,“了解問題、解決問題”是他們此行的唯一目的。

看到民意代表、未上任的準縣長親赴大陸,民進黨當局自然容不下如此“眼中釘”。過去就頻繁嗆聲立委的蘇貞昌率先發難,痛批陳玉珍等人是“為了個人目的妨害防疫”,完全避開處理產品輸陸的核心問題,同時又聲稱“開放‘小三通’沒有道理”,誣指大陸民眾將來台“搶藥”,極盡攻擊抹黑之能事。

蘇貞昌對待赴陸民代的此番惡語相向,不禁令人回想起台灣面臨“疫苗荒”時,當局明裡暗裡阻擋民間機構採購疫苗的行徑。

當時由於當局沒能及時購置疫苗,台灣防疫陷入重大危機,例如鴻海集團、慈濟基金會等民間組織紛紛表示願自買疫苗捐贈,途徑主要為向上海復星採購其代理的BNT疫苗,時任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對此不僅態度冷漠,更一度稱民間採購會“帶來困擾”。

不論是蘇貞昌罵民代,還是陳時中擋疫苗,歸根結底是民進黨當局一味堅持的“抗中”立場。從此次“九合一”選舉可以看出,民進黨當局縱使手握執政大權,也沒有政績可以供自家候選人壯聲勢,只能老調重彈地拿出“抗中保台”,遇到問題只知朝著大陸卸責諉過,已經成了民進黨執政的最大特點。

選舉結果已經證明,“抗中保台”的論調已經被選民唾棄,然而民進黨並未在史上最慘“九合一”中吸取教訓。以蘇貞昌為代表的執政團隊,不把民眾關切、憂慮之事擺在第一位,反而只知向大陸潑髒水,對民間洩私憤,或許下一次選舉,民進黨的“史上最慘”又要被刷新。(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