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孫春蘭:北京正下大力解決就醫用藥問題

分享到:
2022-12-14 10: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4日電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12月13日到北京市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考察北京朝陽醫院、首都兒科研究所、連鎖藥房、建國門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實地瞭解發熱門診設置、就診轉診流程、分級診療運行、亞定點醫院建設、藥品儲備供應等情況。她強調要轉變觀念,把工作重心從防控感染轉到醫療救治上來。

孫春蘭考察北京疫情    圖源:新華社

當前,北京市新增感染者處於快速增長期,但絕大多數為無症狀感染者和輕型病例,目前在院重症危重症患者50例,多有基礎性疾病。孫春蘭強調,國務院對北京疫情防控高度重視,北京市政府正在下大力氣加快解決群眾就醫用藥問題。

目前北京市有303家發熱門診,要擴容醫療資源,加快在方艙醫院設置發熱門診,分流大醫院患者就診壓力,減少患者等候時間。

北京發熱門診求診人數激增,大批醫護人員染疫,據澎湃新聞報道,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前首席科學家曾光說,疫情風暴來的太快,醫護人員被感染的不在少數,如何保證醫院的正常運轉成為焦點問題。為了讓醫院正常運作,北京有的醫院已經號召65歲以下的離退休醫護人員返院上班。無症狀和輕症的染疫醫護人員仍需工作,保障發燒門診24小時運行,做好中、重度患者的診療和搶救工作。

此波奧密克戎疫情,北京及北方省區感染者普遍反映症狀比預期嚴重。中國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學第三醫院院長喬傑表示,南北方病毒株略有不同,且北方乾燥天氣較冷,導致病情略重。但病發過程基本在5到7天。至於個例的重症主要和慢性病有關,例如原來患有肝腎功能不良、高血壓、糖尿病者,這些病患要及時就診。老年人、孕產婦、兒童、慢性疾病患者是目前醫療服務的重點人群。(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