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專訪曹永廉:廣州做義工狀態滿分 透露“凍顏”秘笈

分享到:
2022-12-16 11:0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解說】近日網絡上流傳的一段廣州志願者的視頻中出現了香港TVB男演員曹永廉的身影。近日他現身廣州,在越秀區核酸檢測點低調做義工,協助區內長者掃碼,維持現場秩序等。

  【同期】香港演員 曹永廉

  我十月來廣州工作的,因為我在香港也會做義工,我們也會去派飯或者派禮物給老人家,我覺得其實來到廣州,我也想參與了解(廣州)生活各方面的細節上的東西,因為其實親戚在廣州,所以廣州就好像是自己的地方,所以這次難得有機會可以個志願者。希望可以最快地幫他們(市民)解決問題,幫登記掃碼,其實我對這些不擅長,我對電子的東西不擅長,但是當日的同事有教過我,發現前線的工作人員真是其實很辛苦。我這次見到很有感覺的就是,我見到廣州其實大家都很團結,個個都很尊重長輩或者小朋友,是很暖心的。

  【解說】說起曹永廉,喜歡港劇的朋友們一定不會陌生。他是《妙手仁心2》中的向眾仁,是《法證先鋒》中的沈雄,是《大太監》中的安得海,《汗衫潛龍》里的“熊十九”,是《公公出宮》裡的陳小鳳,時而律師、時而警察、時而醫生,在大大小小經典劇目中都有他的身影。這一路走來,他直言並不容易。

  【同期】香港演員 曹永廉

  最怕是做專業的角色,對白多到你很難記。因為這個是可能你人生都沒有機會會講的(話)。我做過很多部都是古裝的中醫,那些更難記,因為那些藥物名稱,你根本就沒有聽過。 所以那些真的要用好多好多時間,可能我平時看十次,那些我要看100次才能記到。 我拍那些好緊張的,晚上睡覺的時候都在那兒念在那兒想,但是拍出來就很享受。我自己喜歡輕輕鬆松搞笑的,譬如以前很喜歡就是妙手仁心,因為個角色貼近我,因為都是帶很多歡樂給人。

  【解說】2016年,曹永廉憑藉《公公出宮》陳小鳳一角獲得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6最佳男配角獎。這個角色得到認可給了他很大成就感,也帶來擔憂。

  【同期】香港演員 曹永廉

  因為他是做一個太監,就是一個比較娘娘腔的太監。開始拍這段時間有個擔心,就是如果你做得一般或者你(塑造的)這個娘娘腔(角色)人們開始有點討厭,你怎樣去捉住一個大家都覺得可愛的(形象),這個是自己一邊拍一邊捉摸的,這段時間是很開心。所以其實拿獎的那一個瞬間後面可能有兩個月你都很開心,接著就沒有了,你都會繼續投入工作,但是我有一個擔心就是怎么樣跳出這個角色讓人去看我的第二套戲,會不會還會有人覺得,他都還是一個這樣的人。

  【解說】入行近30年,有挑戰、有挫折也有成長。曹永廉直言TVB是一個少林寺,感謝這些磨練給了他很好的根基。疫情期間,曹永廉腳步不斷。他透露靠“煲靚湯”保持好狀態,今次到廣州也希望能拓寬自己,有更多的發展。他也入駐了視頻平台“抖音”,記錄廣州的美食美景。未來回港,他希望能將香港的美食及文化分享給更多的人。

  【同期】香港演員 曹永廉

  (在廣州這段時間)真是好開心,第一就是方便,第二是人很隨和熱情。同時(廣州)現在其實進步好大,我也希望可以吸收更多(廣州文化)。我回到香港,也有人提議可能會拍比較多明星的地方或者景點,給你們看到有什麼改變,或者有什麼好吃的。

  記者 趙蕊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