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香港藝人曹永廉廣州街頭做義工 細數入行三十載

分享到:
2022-12-15 14: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3日電 題:香港藝人曹永廉廣州街頭做義工 細數入行三十載

  香港中通社記者 崔靜雯

  初冬11月,濛濛細雨,廣州街頭涼意增。香港藝人曹永廉身穿防護服出現在核酸檢測站,彎著腰耐心地為前來檢測的長者們,解答手機掃描問題。看到了排隊出現擁堵,他轉身又去疏通隊伍,安撫街坊的情緒。

  近日,曹永廉接受香港中通社專訪時談及做志願者的感受,“大家團結齊心抗疫,當有長者排隊檢測時會自覺讓位,工作人員亦會協助,感受到大家互相包容。我做志願者時是雨天,天氣很涼快,但在天氣炎熱時,工作人員全副武裝是很辛苦的。雖然工作很簡單,但真的要經歷了才會懂他們的感受。”

香港中通社圖片

  在廣州居住了數月的他直呼,變化真的進步很大,科技很發達。 “我前段時間拿現金買東西,街坊都說很久都沒有見過現金了,一部手機代替全部,真的只有我們中國才能做到。”

  新冠病毒正消退,生活開始回復正常,曹永廉重投繁忙的工作中,為新劇做準備。“我這次來廣州,處理工作的同時,也希望可以了解廣州,看看還會不會有其他方面的發展,擴闊眼界,但是我結束工作後會回港,要開拍電視劇和籌備演唱會。”

  無線電視扎根香港過半世紀,陪伴了幾代人,培育不少優秀的藝人。現在讓人耳熟能詳的港星,也基本是出身與無線電視。現年58歲的曹永廉在1998年加入無線電視成為旗下的一名藝人。

  回顧24年的演繹生涯,出演了不少角色。曹永廉是《妙手仁心2》中的向眾仁,是《法證先鋒》中的沈雄,是《大太監》中的安得海,《汗衫潛龍》里的“熊十九”,是《公公出宮》裡的陳小鳳,時而律師、時而警察、時而醫生,在大大小小經典劇目中都有他的身影。

  “最怕是做專業的角色,對白很多很難記。古裝的中醫台詞更難記,那些藥物名稱,有些都沒有聽過,所以要花費多10倍時間用心記。我喜歡輕鬆搞笑角色,我很喜歡《妙手仁心》的角色,很像我的性格都是帶歡樂給人。”這一路走來,他直言並不容易。

  “最難的角色是在《公公出宮》中飾演一名太監。”他說,以前從來沒有演繹過太監,對他而言是個挑戰。“有很多前輩演繹過。我要吸取前輩經驗的同時,也要思考如何為觀眾帶來新鮮感。這是我最大的壓力。”

  2016年,曹永廉憑藉《公公出宮》陳小鳳一角獲得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6最佳男配角獎。這個角色得到認可給了他很大成就感,也帶來擔憂。“我擔心太監的娘娘腔形象太‘入屋’,觀眾心中會定型,別人在看我第二部戲時還覺得我娘娘腔。”

  幸好獲獎“瓶頸期”沒有持續多久,曹永廉也陸續參演了不少電視劇,還多次飾演反派角色,也令他獲得“無綫御用罪犯”稱號。

  入行近30年,有挑戰、有挫折也有成長。曹永廉形容TVB是一個“少林寺”,感謝這些磨練給了他很好的根基。

hk_c_bc2b487139b76b65f5de6a4b197aae4.jpg

  目前,曹永廉開通微博和抖音分享他在廣州的生活情景,偶爾也化身美食家介紹當地美食,從演員轉為一名KOL。未來回港,他希望能將香港的美食及文化分享給更多的人,拍攝一些好玩搞笑片段,拍的時候開心,別人看的時候也開心。(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