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香港沙頭角邊境禁區開放 鄧炳強搶先參觀介紹禁區

分享到:
2022-12-15 14: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3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於2022年起逐步開放沙頭角邊境禁區。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近日親身前往沙頭角邊境禁區介紹當地景觀,指定開放區域包括碼頭、沙頭角市集、沙頭角之角等景點,並在碼頭留下許願牌,期望可以“國泰民安”。

鄧炳強13日在社交平台發佈影片,親身帶領市民游覽沙頭角邊境禁區部份開放景點。他表示,沙頭角屬於北部發展區的一部分,為生態旅遊,希望更多市民可以前往該區旅遊。

他指,現階段主要開放沙頭角公眾碼頭,在碼頭看向仍未能進入的地區,可以看到沙頭角的一大特色,七彩斑爛的政府房屋。另外,在指定範圍內的壁畫是與區內兩間小學合作,由小學生決定在壁畫上的內容,更可繪畫出代表沙頭角的事物。

影片中,鄧炳強亦有參觀指定開放區域沙頭角市集,與當地擺攤的居民談天,更在市集內購買居民親手製作的小食、照片及許願符等,並在沙頭角碼頭掛上自己的願望“國泰民安”。他亦在影片中介紹了沙頭角名字“日出沙頭,月懸海角”的由來及地理位置,更指在沙頭角的對面已經是內地。(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