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當局重賞拆900多座尚存兩蔣銅像

分享到:
2022-12-13 09: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2日電 台北消息:為了完成“清除威權象征”的目標,台灣當局內務部門出台措施,各地縣市政府、學校每拆除一座兩蔣銅像,最高提供10萬元新台幣補助。此舉不僅招致中國國民黨批評浪費公帑,也有民進黨立委質疑成效。

圖為台灣校園內蔣介石銅像。圖源:中時新聞網/宜蘭縣教育處

台灣“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於今年5月底解散,其業務由當局各部會承擔,內務部門為鼓勵縣市政府、學校移除兩蔣銅像等“威權象征”,出台一般性補助每件最高10萬元。

內務部門已編列1100萬元預算,目標是掃除現在尚未拆掉的900多座兩蔣銅像,但尚未有單位申請補助。

針對當局做法,國民黨立委曾銘宗12日質疑,花錢鼓勵拆除兩蔣銅像,無益於真正“移除威權象徵”,更將浪費大量公帑;立委賴士葆則批評,治安敗壞、警紀沉淪都是內政部門急需改善的問題,但此時卻重賞拆銅像,不顧民眾關切之事,只知意識形態執政。

民進黨也有立委質疑,“移除威權象徵”需要當局與地方政府溝通協調,單純提供獎金,有些地方首長並不會理會,效率沒有保證。(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