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防長:俄正擴大核武庫並實現核武現代化

分享到:
2022-12-10 17: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0日電 在俄羅斯總統普京近期有關核武器的言論引起美西方注意之際,據路透社報道,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當地時間9日稱,俄羅斯正在擴大其核武庫,並正實現其核武現代化。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圖源:新華社

路透社援引專家的話報道稱,俄羅斯擁有世界上最大核武庫之一,擁有近6000枚核彈頭。俄羅斯和美國加起來擁有世界上90%的核彈頭,足以多次摧毀地球。

報道稱,奧斯汀9日在負責督管美國核武庫的美國戰略司令部一場活動中說,“俄羅斯也在擴大其核武庫,並實現(核武)現代化。”他還說,隨著俄烏戰事的持續,“全世界都看到普京在進行非常不負責任的核威脅。”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稱,普京7日在一場視頻會議上表示,核戰爭的威脅正在增加。普京9日一段有關核打擊的表態再次引起美媒注意。普京說:“他們(美國)在他們的戰略中,在文件中,它(核打擊)被闡明為一種預防性打擊……我們在戰略中制定的是,這是一種報復性打擊。”普京說,即使俄羅斯在看到(敵方)發射核導彈後立即進行報復,“這意味著敵人導彈彈頭落在俄領土上仍是不可避免的——它們仍然會落下來。”普京還稱,“所以,如果我們談論的是解除武裝的打擊,那麼也許可以考慮採用我們美國夥伴的最佳做法,以及他們有關確保安全的想法。”

“我們只是在考慮(這個問題)。”普京補充說,“如果一個潛在的對手認為有可能使用預防性打擊的理論,而我們沒有這樣做,這仍然會讓我們思考那些對我們構成的威脅。”

對於普京的表態,CNN認為,他提出了俄羅斯放棄“不首先使用”核武器原則的可能性。(完)

【編輯:张丽欣】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