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將藍隧道及首條三合一海上高架橋將通車

分享到:
2022-12-10 16: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0日電 香港將軍澳-藍田隧道(將藍隧道)及將軍澳跨灣連接路11日將通車。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10日主持通車儀式,認為兩個基建項目的落成和開通,體現了便民利民等特色;強調會以“基建先行”及“創造容量”的規劃方式,繼續推動運輸基建項目,完善運輸網絡。

李家超主持通車儀式。(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 攝)

據悉,全長3.8公里的將藍隧道,約2.2公里為隧道管道、雙程雙線行車。藍田的出入口直接連接東區海底隧道,在將軍澳出入口亦連接將軍澳市中心等地。跨灣連接路是全港首條三合一海上高架橋,同時具備行車道、單車徑和行人路,亦設有觀景台,讓市民欣賞將軍澳及東部水道的景色。

當日,李家超先參觀將藍隧道,然後登上巴士,沿隧道前往將軍澳出口,在跨灣大橋步行參觀。

李家超說,兩個新項目在過去三年的最關鍵施工階段,遭遇到“黑暴”和新冠疫情,其中將藍隧道曾兩度因疫情需停工,施工進度受影響。全賴工程團隊齊心合力,發揮團隊精神,採取不同措施,才能克服重重挑戰。

香港特區成立25年來,新增了超過360公里的道路,包括12條新行車隧道,道路總長度已超過2100多公里。李家超說,香港的公共交通系統位居世界前列,交通網絡四通八達,值得引以為傲。

李家超表示,政府已就興建3條新主要幹道和3條新策略鐵路的建議展開諮詢,期望明年年底前整合香港未來的主要運輸基建發展藍圖,具前瞻性地配合長遠的運輸及物流需求。

此外,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在網誌中表示,根據過往的經驗,新幹道或隧道開通初期,往往會吸引人前往探路,預計通車當日當區的交通可能會擠塞。通車初期,運輸署的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將會啟動,確保道路交通情況及公共交通服務運作正常。(完)

【編輯:张丽欣】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