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著名音樂家譚盾被委任為香港“文化推廣大使”

分享到:
2022-12-15 14: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9日電 香港政府8日宣布,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委任譚盾為“文化推廣大使”,任期五年,由2023年1月1日起生效。

譚盾被委任為“文化推廣大使”。  圖源:政府新聞處

譚盾是國際著名華人作曲家、音樂家及指揮家,並於2013年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委任為全球親善大使,現為紐約巴德音樂學院院長和中國國家交響樂團榮譽藝術總監。譚盾多年來積極傳遞世界和平、綠色環保的信息,他在國際樂壇留下不少重要印記,因此屢獲殊榮,包括格林美獎、奧斯卡金像奬和威尼斯雙年展終身成就金獅獎等。他曾指揮多個世界知名樂團,歷年創作百多部音樂作品。2021年,譚盾獲得香港教育大學榮譽博士學位。

作為“文化推廣大使”,譚盾將會在港策劃大型藝術項目,並邀請本地藝術家參與其中,促進國際交流合作。他亦會協助本地年輕人才,除舉辦大師班外,亦會透過親自指導或推動與本港的大專院校交流合作,為香港年輕藝術人才搭建平台,建立國際視野;他還會藉參與國際會議,向世界展示香港中外文化薈萃的特質,弘揚中華文化,說好香港故事。

楊潤雄出席委任儀式致辭時表示,為配合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支持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策略,特區政府銳意推動文化藝術發展,這次委任譚盾為“文化推廣大使”,正是朝着這個目標進發。

他續說:“譚盾先生憑藉其豐富網絡和經驗,可匯聚海內外的優秀人才來港演出,藉此促進文化交流,擴闊本地藝術家的視野;同時向世界展示香港的文化軟實力、獨特藝術地位和優勢。”

譚盾對於獲委任為“文化推廣大使”深感榮幸,他表示:“香港是我心目中最多元文化的其中一個城市,在這個中西薈萃的都會,各種文化相互交流,相互融合。我希望在將會到訪的每一個城市,與那裏的朋友和藝術家們分享,讓更多人了解香港,並來到香港親眼目睹這座城市的美麗,獲得鮮活的、充滿力量的靈感。我也希望和香港的年輕人在一起,一同體驗這裏的多元文化、發掘更多創意和創新的源泉。”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