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全球首架C919正式交付中國東航

分享到:
2022-12-09 15:0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9日電   12月9日上午,中國商飛全球首架C919飛機正式交付中國東方航空。

全球首架C919飛機交付東方航空。圖源:央視新聞

此次交付東航的C919大型客機有著特殊的塗裝和“身份證號”。在機身前部印有“全球首架”的“中國印”標識和對應英文。

據悉,中國東方航空作為C919的全球首發用戶,正式接收編號為B-919A的全球首架飛機。“首秀”為調機航班號為MU919的上海浦東——虹橋兩機場之間的飛行。

飛機有164個座位,分公務艙和經濟艙。圖源:央視新聞

東航為全球首架C919配備了兩艙布局,164座,包括8個公務艙和156個經濟艙,均選用完全自主研發的新一代中國國產客艙座椅。

東航計劃於近期開展C919驗證飛行,除了上海兩大機場之外,站點還包括北京首都、北京大興、西安、昆明、廣州、成都天府、蘭州、海口、武漢、南昌、濟南等。完成上述準備之後,東航首架C919有望最早於2023年春滿足民航局規章要求,投入商業載客運營。

央視新聞報道說,C919大型客機是繼運-10之後,中國第一款真正意義上的民航大飛機,意味經過幾代人的努力,中國民航運輸市場將首次擁有中國自主研發的噴氣式幹線飛機。(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