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OL

香港大律師湯家驊:一時的衝動及片刻的吸引,並非真正的理想

分享到:
2022-12-09 10: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9日電 英國推所謂BNO護照後,吸引部分港人移英,不過隨著英國通脹高企等,一些移英港人又適應不了在英國的生活,紛紛回流香港。香港資深大律師湯家驊近日亦在社交平台有感而發地說,和一位牛津大學時認識的老朋友吃飯。他本是居英華人,閒談間,說起他回港發展的因由。他笑着說,畢業不久偶然看到一份招聘廣告,和太太商量後決定來香港看看是什麼情况;誰知一份兩年的合約不但令他在香港落地生根,成為首屈一指的專科醫生,還把他的弟弟也帶來香港,最終成為特區的首席大法官。他不是因為理想而來,卻因為理想而留下。

湯家驊坦言,自己也曾考慮移民新加坡或美國,但最終還是不捨得香港。“捨不了的不僅是這個地方、這裏的人,最重要的是我捨不了在這裏的事業。回首細看,我的理想最初是發展我的事業;到了事業有成,我的理想便是回饋這給予我機會達成理想的社會。

他稱,這陣子看了不少報道,一些年輕人為了追求政治理想逃到了英國;但到了英國卻發現原來現實的政治理想與心中的政治理想是完全兩回事,加上面對着經濟困境,特別是面臨可能是最黑暗的一個寒冬,不少人赫然醒覺還是回到特區好。

“尋找理想乃人之天性,但不是每個人也清楚自己的理想是什麼。”湯家驊稱,一時的衝動、片刻的吸引,並不是真正的理想。理想是做人的目標,活現生命的價值。弄不清理想是什麼,這尋找旅程只會令你兜兜轉轉,一事無成地消耗一生。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