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國總統青瓦台設宴歡迎韓國國足

分享到:
2022-12-09 10: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8日電 據韓聯社消息,韓國總統尹錫悅和夫人金建希8日邀請韓國國家男子足球隊在原總統府青瓦台迎賓館共進晚餐。

韓國總統尹錫悅

據韓國總統辦公室發佈的消息,國足隊長孫興慜等22名球員、主帥保羅·本托等教練以及工作人員赴宴。國足時隔12年闖入世界盃16強,尹錫悅設宴感謝國足以及有關人員的辛勞付出。

尹錫悅致歡迎詞時表示,球員們不屈不撓堅持到底的精神讓我深受鼓舞。廣大國民徹夜難眠,在低溫天氣下也一心一意為國足加油助威,令人感動。他強調,靠血汗努力向同一個目標發起挑戰、永不放棄的精神讓國足和國民眾志成城、同心協力。

本托表示,我執教韓國國足約4年時間,非常感謝和我共事的所有人,也感謝總統先生設宴款待國足。4年的旅程讓我感到很幸福,希望在座的各位和韓國國民都好運連連。

孫興慜說,4年來國民們一直都支持國足,球員們也付出不少努力,因此我們在本屆世界盃上才能取得良好成果,並深受球迷歡迎,我對此表示由衷的感謝。今後國足還將繼續努力為國爭光,希望國民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關注我們。

孫興慜和李剛仁還代表國足向尹錫悅夫婦贈送球員們簽名的足球和球衣。

在2022卡塔爾世界盃上,韓國以1勝1平1負、小組第二的成績晉級16強。但在1/8決賽上,韓國隊以1比4負於五度獲得世界盃冠軍的勁旅巴西隊。雖然此次征程止步於16強,但韓國隊創下時隔12年再度闖入16強的佳績,深受韓國球迷讚賞。韓國國家男子足球隊結束世界盃征程後於7日回國。(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