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中阿在基建、能源等領域實施了200多個大型項目,成果惠及近20億人

分享到:
2022-12-08 17: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8日電 12月8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本月,中國和巴勒斯坦簽署共建“一帶一路”諒解備忘錄,中國已同 21 個阿拉伯國家及阿盟簽署了“一帶一路”合作文件。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毛寧表示,阿拉伯國家地處“一帶一路”交匯地帶,是歷史上絲路文明的重要參與者,也是共建“一帶一路”的天然合作夥伴。中國同阿拉伯國家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布局持續完善,成果不斷顯現。

毛寧指出,從中企承建的卡塔爾盧塞爾體育場在本屆世界杯上完成“首秀”,到中國和蘇丹海上貨運直航開通,從埃及第一條電氣化鐵路通車試運行,到中阿“油氣+”合作模式深入推進,中國和阿拉伯國家在基建、能源等領域實施了200多個大型項目,成果已惠及雙方近20億人民。

“我們相信,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的不斷深入,將為包括阿拉伯國家在內的各國人民帶來更多福祉。”毛寧稱。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