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國家疾控局:進入醫療機構、中小學等場所,需要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分享到:
2022-12-08 16: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8日電 12月8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舉行新聞發佈會。國家疾控局傳防司一級巡視員賀青華在回答特殊場所的疫情防控問題時表示,雖然奧密克戎變異株致病力明顯減弱,但老年人、有基礎性疾病的重點人群感染後發生重癥的風險較高,尤其是住在養老院、福利院這些場所的人員,還有醫療機構、托幼機構、中小學等特殊人群集中的場所,這類場所一旦有傳染源引入,容易發生聚集性疫情,因此對進入這些特殊場所的外來人員需要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國家疾控局傳防司一級巡視員賀青華。圖源:中國網

賀青華強調,進入其他一般場所的人員,包括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跨區域流動人員,均不需要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也不需要開展落地檢,但是要做好個人防護,規範佩戴口罩,減少聚集和人際接觸。新10條措施還提出,大型企業及一些特定場所可以由當地自行確定一些防控措施,各地可根據當地的疫情形勢採取針對性措施,同時,在20條措施里面提到,對一些重點企業防控可以採取“一企一策”“一園一策”,新10條是對20條措施的進一步延續和更新。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