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歐盟公佈對俄羅斯第九輪制裁

分享到:
2022-12-08 11:55 |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8日電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7日公佈了歐盟擬對俄羅斯採取的第九輪制裁措施,包括計劃將俄羅斯更多個人和實體列為制裁對象,禁止向俄出口無人機發動機。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

根據馮德萊恩當日發佈的聲明,歐盟委員會提議對近200名俄羅斯個人和實體實施制裁,如政府官員、議員、軍方人士、軍工企業等,凍結他們在歐盟司法管轄範圍內的財產,禁止他們入境歐盟,禁止歐盟成員國公民和實體向他們提供資金。

同時,歐盟委員會提議對全俄地區發展銀行等3家銀行實施制裁;對重要化學品、神經毒劑、電子及信息技術組件等軍民兩用產品實施新的出口管制;對俄羅斯能源和礦業進一步採取限制措施。

在第九輪制裁方案中,歐盟委員會還意圖“切斷俄羅斯使用無人機和無人駕駛飛行器的渠道”,提議禁止向俄羅斯乃至可能向俄供應無人機的其它國家直接出口無人機發動機。

根據歐盟議事程序,歐盟委員會的制裁方案隨後將送交歐盟成員國審議,只有成員國一致批准方案才可付諸實施。(完)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