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OL

金燦榮:歐美之間會不會打貿易戰?

分享到:
2022-12-08 11: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8日電 中國國際問題專家金燦榮教授5日在社交平台微博發文分析稱,今年上半年確實看到,西方是非常團結的,這是多年來未見的。他指,西方陣營內部其實都是很有個性的,團結的時候不多,但今年確實很團結,主要原因就是被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的特別軍事行動震撼住了,沒想到俄羅斯真動手了。但金燦榮認為,最近又出現微妙變化了,那就是歐洲開始注重自己利益了。“大家又開始擔心,歐美之間會不會打貿易戰。

“我想第一個原因是美國,美國割歐洲韭菜割得太狠了,歐洲真是感到痛了。”金燦榮稱,還有一個原因是俄羅斯,俄烏衝突打到八九個月的時候,歐洲發現俄羅斯的威脅沒有那麼大,所以歐洲的壓迫感在減少。“壓迫感一減少,腦子就會理智一點,對美國就沒那麼依賴。所以這個時候,它就會轉一下彎,為自己爭取一些利益。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