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新十條”發佈後 春節機票搜索量創三年新高

分享到:
2022-12-08 11: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8日電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7日發佈優化疫情防控的“新十條”,不再對跨地區流動人員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健康碼,不再開展落地檢。消息發佈後,多家旅游商務平台春節機票搜索量創三年新高,海南、雲南、福建等冬季熱門的長線旅游目的地搜索量大幅上漲。其中“三亞度假”搜索熱度上漲450%“西雙版納攻略”上漲366%。

三亞大東海海灘  圖源:Expidia旅遊網

多家在線旅游平台也顯示機票、火車票搜索量瞬時倍增。瞬時訪問熱度漲幅最高的目的地前十分別為:三亞、西雙版納、長白山、杭州、北京、成都、澳門、廈門、大理、哈爾濱。

有分析指,防疫“新十條”對於沉寂已久的旅游行業將帶來進一步的利好。

旅遊概念股全線上漲

據時代財經報道,“新十條”發佈後股市迎來普漲,A股、港股集體上行,航空、旅游等相關板塊震蕩昇高。海航控股、海南機場漲停,吉祥航空、中國東航、中國國航等紛紛跟漲超5%;旅游酒店板塊中,桂林旅游、曲江文旅以及ST凱撒漲停,峨眉山A、雲南旅游一度漲超5%。另有統計數據顯示,自上周以來,A股旅游板塊漲幅已超過17%,成為行業板塊漲幅前十。

從各家旅游平台監測數據反映,人們對接下來的旅游出行呈現樂觀預期。攜程研究院戰略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沈佳旎表示,“預計元旦和春節市場或成為旅游市場三年以來最重要的轉折點。”

熱門旅遊城市率先獲利

疫情防控政策解綁,以旅游業為重要支柱的熱門旅游城市率先獲利。綜合數據來看,國人最想去的城市是三亞。12月6日,國內前往海口及三亞的單日航班量比上周同期增長近10%;單日旅客量超過19000人次,比上周同期旅客量增長近25%。元旦、春節期間,北京、哈爾濱、上海、杭州等地飛往三亞的機票價格已開始上漲,三亞酒店的住宿預訂量增長近300%,甚至有三亞的五星級酒店價格一天內上漲兩倍。

春節返鄉潮再現

同程研究院高級研究員張明陽認為,國務院此次發佈的十條新政策,進一步釋放了人群跨區域、跨省的流動性。預計今年春運期間,全國探親、返鄉及出游需求將出現一輪集中的釋放,以目前防疫政策的優化力度來看,春運返鄉出行高峰有望重現。

火車票方面,去哪兒平台數據顯示,“新十條發佈後,平台火車票搜索量增長5倍,熱門目的地TOP5分別為成都、長沙、鄭州、武漢和重慶。(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