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將加快推進優化完善入境防疫措施

分享到:
2022-12-07 19: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7日電 中國國家衛健委官員稱,將加快推進對入境人員管理等外防輸入措施的優化完善。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12月7日,在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對於中國政府什麼時候會開放入境防控措施,取消或者調整核酸檢測和入境隔離的要求的提問,中國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介紹,這次優化措施主要是針對國內各地的疫情防控,對於入境人員管理等外防輸入的措施,我們也將依法依規、逐步推進、加快推進,進一步優化完善。

據此前報道,中國在11月11日將入境政策從“7天集中隔離+3天居家健康監測”調整為“5天集中隔離+3天居家隔離”,並取消入境航班熔斷機制,將登機前須持有的48小時內兩次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調整為登機前48小時內一次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入境人員在第一入境點完成隔離後,目的地不得重復隔離。

關於疫苗接種的有關情況,國家衛生健康委科技發展中心主任鄭忠偉說,關注到有的國家推出了疫苗接種令,這對提高這些國家疫苗接種率確確實實有幫助的。中國目前全人群的疫苗接種率,包括3-17歲已經達到97.5%,18-59歲已經超過了95%,全人群的疫苗接種率已經是非常高的了,在全世界也是屬於比較高的水平。目前中國高齡老年人的疫苗接種率相對偏低。但是,通過這次方案我們也看到,最近這一塊工作也有了非常好的推進。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