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阿根廷副總統因貪腐被判6年監禁

分享到:
2022-12-07 17: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7日電 當地時間12月6日,阿根廷聯邦法院以在任期內領導非法牟利團夥和收受賄賂等罪名,判處該國副總統克里斯蒂娜·基什內爾6年監禁,並終身不得擔任公共職務。

克里斯蒂娜

據報道,克里斯蒂娜被控在阿根廷南部聖克魯斯省將51個公共工程合同非法安排給本國商人拉薩羅·貝茲的一家公司,後者是克里斯蒂娜及其丈夫——阿根廷前總統內斯托爾·基什內爾的朋友和生意夥伴。基什內爾已於2010年去世。

由三名法官組成的合議庭駁回了對她的第二項指控,即經營犯罪組織。如果她的這項罪名也成立,刑期可能達到12年。

報道稱,克里斯蒂娜斷然否認了所有指控,猛烈抨擊了上述判決,其後她宣佈將不會參加明年的總統競選。

有報道稱,這一判決會加深阿根廷的分歧。克里斯蒂娜的支持者誓言要在全國範圍內發動罷工,使國家陷入癱瘓。他們堵塞了布宜諾斯艾利斯市中心,在聯邦法院大樓前示威遊行。

克里斯蒂娜雖被判有罪,但根據阿根廷法律,副總統兼任參議院議長,參議員享有司法豁免權,所以克里斯蒂娜目前不會入獄服刑。此次也是阿副總統首次在任內被判有罪。預計她將啟動可能耗時數年的上訴程序。

克里斯蒂娜·基什內爾曾於2007年至2015年擔任阿根廷總統,其已故丈夫內斯托爾·卡洛斯·基什內爾則於2003年至2007年擔任阿根廷總統。

2019年,克里斯蒂娜以副總統候選人身份與費爾南德斯搭檔參加阿根廷總統大選,兩人最終贏得選舉。(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