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沃諾克贏得佐治亞州決選 民主黨取得參議院控制權

分享到:
2022-12-07 17: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7日電 當地時間12月6日,根據多家美媒預測,美國民主黨佐治亞州參議員候選人沃諾克擊敗共和黨候選人沃爾克,贏得參議院席位。

沃諾克和沃爾克的票數一直非常接近。在開票95%後,沃諾克以50.4%比49.6%領先,兩者依然僅相差不到3萬票。

至此,民主黨在參議院共計獲得51票,完全取得參議院的控制權。該結果比民主黨2020年選舉後多出一席。

此前,11月8日中期選舉計票結果顯示,沃諾克和沃爾克的得票率均未超過50%。佐治亞州選舉法規定,勝選者須獲半數以上選票,若首場競選沒有勝出者,則需在4周後即12月6日舉行決選。

佐治亞州的選舉結果雖不影響參議院控制權的歸屬,但被視為特朗普影響力的又一次考驗,此前共和黨並未實現預期的“紅色浪潮”,同時也是民主黨鞏固對參議院的控制權,為迎戰2024年選舉打下更好基礎的機會。

此前民主黨已在參議院100個議席中掌握50席,憑借副總統哈里斯打破平局的一票能繼續控制參議院。拿下佐治亞州議席,意味著民主黨可掌握簡單多數,從而控制各參議院委員會,在通過總統拜登提名的人選方面也會更順利。這也意味著,民主黨可以減少對黨內較保守參議員的依賴,降低因自家人反對而無法通過議案的風險。(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