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美國國會大廈騷亂案將被移交至司法部

分享到:
2022-12-07 13:19 |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7日電 當地時間12月6日,美國調查國會大廈騷亂事件的眾議院特別委員會主席本尼·湯普森表示,該委員會已決定將截至目前的調查以刑事案件的形式移交司法部。

他表示,由九名成員組成的委員會6日晚些時候將會面討論委員會建議的細節,目前該委員會對於這次騷亂事件的調查正在收尾階段,在這次事件中,近2000名特朗普的支持者衝進國會大廈,試圖阻止國會認證民主黨人拜登贏得2020年總統大選。

湯普森說,委員會還沒有縮小可能被移交的個人範圍,不過,委員會將在未來幾天就具體細節做出決定。

湯普森沒有透露建議起訴的對象是否包括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

一位消息人士告訴CNN,最終移送的刑事案件“將聚焦於襲擊事件的主要組織者和領導者”。

是否指控特朗普或其顧問的決定取決於美國司法部長梅里克·加蘭德。到目前為止,特朗普一直毫無依據地辯稱,是非法投票和計票等舞弊行為才使得他未能勝選連任。他已經宣佈將在2024年再次競選總統。

已有超過950名騷亂者被起訴,450多人目前已經認罪或者被定罪。有些人被判監禁4年以上的刑期。(完)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