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卡舒吉未婚妻起訴沙特王儲被美國法院駁回

分享到:
2022-12-07 13:18 |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7日電 美國法院以沙特王儲在美國享有豁免權為由,駁回了沙特遇害記者卡舒吉的未婚妻對王儲提起的訴訟。

據英國《衛報》12月6日報道,美國地區聯邦法官約翰·貝茨(John Bates)駁回了針對沙特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策劃殺害《華盛頓郵報》記者賈邁勒·卡舒吉的訴訟,稱王儲有權享有主權豁免權。

據報道,卡舒吉的未婚妻哈蒂絲⋅簡吉茲(Hatice Cengiz)指控沙特王儲在卡舒吉遭殺害事件中扮演了角色。

華盛頓聯邦法院的一名法官12月6日裁定接受美國政府的立場,即沙特王儲今年9月起兼任首相職位,作為一個外國元首,他可以在美國法院享有豁免權。

2018年10月2日,身為《華盛頓郵報》專欄記者的卡舒吉進入沙特駐土耳其伊斯坦布爾領事館後,遭一沙特暗殺小組殺害和肢解,遺體至今下落不明。這起事件震驚國際,一度造成沙特與美國及其他西方盟友的關係緊張。(完)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