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空自戰機抵達菲律賓 為二戰後首次

分享到:
2022-12-07 11: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7日電 日本航空自衛隊F-15戰機12月6日降落在菲律賓馬巴拉卡特的克拉克空軍基地。當地舉行了歡迎儀式。這是戰後日本首次向東盟成員國派遣戰機,目的是友好交流。日本與菲律賓正在強化防務合作,以應對主張南海權益的中國。

12月6日,航空自衛隊F-15戰機降落在菲律賓克拉克空軍基地。  圖源:共同社

菲律賓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被日本佔領,造成當地110萬平民喪生。日軍特攻機曾從馬巴拉卡特的機場起飛,當地反日情緒一度高漲。馬巴拉卡特市市長GARBO於6日接受共同社采訪,強調不應忘記戰爭中的犧牲,但應該向前邁進,“現在是和平年代,日本是夥伴”。

菲律賓空軍司令坎拉斯表示歡迎說:“時代變了,日本已成為相信法治的‘盟友’。”

2架F-15戰機6日從日本宮崎縣的新田原基地起飛,在克拉克基地附近上空由菲空軍的4架FA-50戰機迎接,進行了編隊飛行。駕駛戰機的二等空佐有澤章太郎在降落後向媒體表示:“有4架飛機來迎接,地上舉行了盛大的儀式,我非常感動。”

他透露日本航空自衛隊將為菲空軍提供訓練機、建設雷達并進行指導,強調“希望把知識和經驗切實傳授給菲空軍,為該地區的穩定而相互努力”。

日本航空自衛隊此次還派出了空中加油機、運輸機和大約60名人員。(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