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消息指香港今年將重辦除夕跨年倒數活動

分享到:
2022-12-07 09: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7日電  因疫情等原因,香港已連續三年未有跨年煙花匯演活動。隨著香港邁向復常,7日有消息指,維港除夕煙火倒數活動將有望在今年底回歸,倒數儀式重臨維港。

消息提到,旅發局正籌備今年的跨年倒數活動。有別去年移師至西九做法,今年將會回歸維港兩旁倒數,維港上空今年將會上演結合多媒體效果的“特別匯演”,市民有望於踏入新一年之際,於維港兩旁辭舊迎新。

香港自2007年起,每年除夕均於維港兩岸舉辦大型跨年倒數活動,重頭戲是煙花倒數匯演,歷年都吸引不少外地遊客到香港跨年。

不過,2019年“黑暴”浪潮仍未平息,旅發局首度宣布取消煙花匯演,改為上演加強版“幻彩詠香江”代替。2020年及2021年除夕,則因疫情肆虐,繼續停辦煙花匯演。其中2020年改為網上倒數;2021年雖然復辦實體活動,於西九文化區舉行“香港跨年倒數演唱會”,但維港大型煙花匯演未有同步“回歸”,改為舉辦加強版“幻彩詠香江”,維港兩岸大樓天台發放煙火。

今年雖然沒有海上煙花匯演,不過消息人士透露,多媒體效果“特別匯演”會包括“煙火盛放”畫面,換言之,港人將有望於踏入新一年之際,在煙火劃過夜空的環境下,於維港兩旁迎接送舊迎新。(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