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韓國財閥與前總統女兒離婚:"分手費"665億韓元 

分享到:
2022-12-06 21: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6日電 據韓聯社6日報道,當天,韓國SK集團會長崔泰源與前總統盧泰愚的長女盧素英正式離婚,兩人34年的婚姻由此畫下句號。SK集團被視為韓國五大財閥之一,其它幾家為三星、現代汽車、樂天和LG集團。

韓國SK集團會長崔泰源

韓國首爾一家法院當天作出准予離婚的判決,同時判令崔泰源向盧素英分割665億韓元(約合人民幣3.5億元)的財產,並支付1億韓元的精神損害賠償金。根據判決,盧素英將分得約31萬股SK控股公司的股份,成為公司第4大股東。

崔泰源和盧素英於1988年在青瓦台舉行婚禮,膝下有3名子女。2015年,崔泰源向媒體公開表示,因雙方性格不合將與盧素英離婚,並承認自己有婚外子女。此後崔泰源提起離婚訴訟,盧素英起初反對離婚,但後來改變立場並提起反訴,要求崔泰源支付精神損害賠償金3億韓元及其持有的SK控股公司股份的42.29%。

據報道,崔泰源生於1960年,是SK集團創始人崔鐘賢的長子。成立於1953年的SK集團以生產化學纖維起家,此後逐步發展為韓國能源化工和信息通信產業的領頭羊。1998年崔鐘賢去世後,崔泰源接任SK集團會長。盧素英則生於1961年,是韓國第13任總統盧泰愚的長女。(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